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6 17:17:33   点击率:

一年一度的全国统一高考临近,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按时间节点做实做细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考报名15474人,设8个考区10个考点497个考场,其中临翔考区设3个考点,其余7个县各设1个考点。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司其职,紧密协作,以最有效、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为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市教育体育局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考点及周边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及时排除、处理可能发生的考试安全风险和突发疫情隐患以及其他考前一系列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好人员选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全员风险排查和健康监测、现场医疗保障、考点环境消杀等工作。按实际需要派驻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和考点校医共同开展相关工作,指导考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具体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严格执行零报告和快速报告制度,确保不放过考试实施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筑牢高考疫情防控防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做好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环境的治理,严禁建筑工地噪音等影响考生休息和干扰考试。市文化旅游局加强考点周边娱乐场所的管理,严禁娱乐场所噪声影响考生休息和干扰考试。市生态环境局对考试期间影响考试环境的噪声、污染物等进行排查和监控,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有效制止,并依法从快查处。市公安局加强对考点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和疏导,预防、处置、应对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暴恐事件及突发事件,做好考试安全保卫和交通管理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周边的商贩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不法分子出售考试作弊工具等违法行为;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集中就餐的食堂进行重点监管,确保饮食安全。临沧供电局加强各考试场所等保供电点所供配电设备设施、供配电线路、用电设施的考前安全检查,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考试用电。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对暴雨等恶劣天气状况下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充足准备。市气象局加强对考试期间气象情况的监测和预报,及时提供预报信息。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指导各考点学校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预案演练,做好考试期间考点学校的消防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