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21-03-02 09:2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3100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情况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预算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负责起草临沧市政府工作报告。二是起草或参与起草临沧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综合性重要讲话和文稿。三是起草或参与临沧市人民政府重要文件。四是承担临沧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工作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并提出建议;承担临沧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工作。五是围绕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工作建议。六是承担临沧市人民政府顾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负责政府工作顾问的拟聘、联络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建立政府顾问档案。整理、分析政府工作顾问提供的信息和关于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供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参阅。七是承担《云南年鉴》(临沧篇)、《云南经济年鉴》(临沧篇)等重要文稿的组稿工作;承担临沧市图片资料库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八是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机构情况: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于2011年机构改革时新设立的机构,正处级,内设4个机构(正科级),即:办公室、综合发展科、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科、工交城建科

  2.人员情况:根据临办字[2019]22号文,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行政编制9名。部门在职实有人数11人,退休实有人数2人,财政全供养11人,其中:公务员10人、工勤人员1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抓好文稿服务,做到起草的文稿精炼简洁;抓好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服务;抓好专题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切口要小、措施建议管用的原则,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并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务总收入 2443068.3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43068.33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0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12848.11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8月提前退休1人,所以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公积金等开支相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443068.33元,其中:本年收入2443068.33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43068.33元(本级财力2443068.33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12848.11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8月提前退休1人,所以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公积金等开支相应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总支出2443068.33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443068.33元,其中:基本支出2187068.3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7848.11元,主要原因分析: 2020年8月提前退休1人,所以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公积金等开支相应减少。项目支出265000元,与上年对增加150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上年项目支出250000元,财政在上年基本上下调10%,项目支出为225000元,本年度在项目支出总额基础上申请购买一台40000元的复印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50276.7元(行政运行1685276.7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5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469.08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10853.08元、抚恤5616元),医疗卫生与健康支出151691.99元(行政单位医疗115269.95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3134.04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288元),住房保障支出124630.56元,支出总计2443068.33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0000元,较上年减少20000元,下降18.1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50000元,较上年减少20000元,下降4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近年来因政策因素,出国(境)的情况减少,所以预算经费也相应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

  本部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000元,和上年持平,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1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000元,和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00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2021年重点项目:单位各项统筹经费及政府顾问经费,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

  (一)完成《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二)按要求完成领导交办的市政府主要领导综合性重要讲话文稿起草工作;

  (三)每人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围绕市委“十四五”要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打造“三张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综合交通和新基建、乡村振兴、数字化发展、对缅开放、人民生活品质、招商引资、强边固防等十一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新提升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切口要小、意见措施要管用的原则,自行选题调研,每人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四)完成四个研究课题。围绕市委十一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新提升的要求,每个科室完成一个课题。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2245.6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241.88元,下降8.23%,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退休1人,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3100111

130903002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0301065121359.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