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孙其信一行深入镇康一中看望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队


来源:    时间:2021-11-22 11:5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一行深入镇康一中看望慰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康县有关负责同志向中国农业大学校领导一行汇报了中国农业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队为镇康教育县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镇康一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孙其信校长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跨越数千公里来到祖国边陲镇康,代表了党对边疆地区的关心和重视,是中国农业大学精神和文化的延续,是中国农业大学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活成果,不愧为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中的佼佼者、优秀代表。孙其信校长要求:一是在支教工作中,要将培养身心健康、理想坚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作为目标和追求,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二是要继续发扬历届研究生支教团队的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三是要虚心向当地优秀教师学习,持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高质量完成好支教工作;四是要把支教经历作为丰富理想信念、深化社会认知的宝贵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三全育人”。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自2013年结对帮扶镇康以来,先后八批次47名研究生到镇康县履行支教使命,为镇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基地”于2018年4月在镇康县第一中学挂牌成立。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亚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县委书记魏丛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寿华等领导参与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