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沧源自治县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动教育体育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2-02 19:1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是党建榜样引领教育体育工作成效显著。将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纳入“开学第一课”和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一体部署推进、一体考核督导,提升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城区幼儿园、国门小学分别被评为省、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是依托党建抓主责主业作用突出。通过第三轮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估,达到“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标准;连续两年被评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各类教育发展稳中有升,高考成绩较上年有较大进步。

  三是党建提升立德树人见成效。拓宽教师补充渠道,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全县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多形式多渠道补充思政课教师队伍,规范思政课常规管理,充分把握教材改革方向和教学目标,引进先进教学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等智慧课堂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四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机关进学校活动,深入推进县民族中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试点工作,提高师生民族意识,融洽民族关系。

  五是抓牢重要环节成效显著。坚持齐抓共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教育投入力度,是推进普及推广“直过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脱贫攻坚工程,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教育保障持续完善。

  六是党建活动宣传成效明显。加强宣传对外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纳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四期”重要内容,先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云南卫视、临沧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等权威媒体登载和播出,足球特色教育宣传在新华网上登载,拍摄制作音乐MV《万疆》展示了佤山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貌,县教育体育局荣获全省教育宣传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