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逆行边境 爱洒镇康


来源:    时间:2022-03-04 14:2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2月26日,是临沧市的边境小城——镇康在病毒的荼毒之下被按下暂停键的第5天。

  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关注隔离点师生的身心健康工作,疫情发生后,迅速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2月26日从临沧市教体系统抽调12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的团队抵达镇康,立即争分夺秒投入到工作当中,成立了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班,制定了团队工作原则,明确了各队员的责任分工。26日晚,省教育厅赵德荣副厅长召集团队成员会议,对开展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和安排。2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王美荣副市长与专家了解座谈工作开展情况,就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至27日下午,第一轮全覆盖的心理电话关爱工作有序推进,关爱已送至50%隔离师生的心田,电话中师生们提出的诉求基本得到解决。师生整体积极乐观,能正确理性面对,同时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表示将勇敢与疫情做斗争,上好这特殊一课,淬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团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