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沧源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沧源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0-04-02 09:0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8日,沧源自治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副县长杨金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县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开学前、开学当日、开学后的具体工作作出安排。会上,县民族中学、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分别就开学准备、校园内外安全、卫生健康、防疫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情况特殊、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是对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应急能力和学校治理水平的一次考验,各乡镇、各有关行业部门、各学校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在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开学、安全开学。

  会议要求,一是各学校要重点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构建学校防控网络,将疫情挡在校门外,守住校门。二是要建立健康台账和健康档案,各学校要有效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的“三早”措施,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储备到位、安全有效、科学使用。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宣传培训工作。五是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指导好学校制定应急预案,进行安全排查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沧源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杨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