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长征小学扎实开展“同课异构主备课”活动


来源:临翔区长征小学    时间:2020-04-23 09:0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1日,为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临翔区长征小学充分借鉴市一中主备课模式,第一次开展“同课异构主备课”活动。活动分语文和数学两个教学组进行,各组通过摇号的方式抽取8名主备课教师具体负责本节课的教学思路、教法、学法、作业设计等内容的主讲,其余老师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改进措施。

  在活动总结会上,临翔区教研室俸文香老师以“提高讲题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为题作了专题发言,王芳校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学、教研活动必须紧紧围绕为每一位学生发展服务来开展;二是主备课要聚焦课堂教学,真正提高课堂实效;三是要积极搭建教育教学科研平台,让交流成为一个窗口,让教研成为一种常态,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临翔区长征小学  李书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