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加强家校沟通 提高育人质量 ——临翔区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来源:临翔区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0-04-30 11:2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学校与家庭互动沟通机制,临翔区各中小学校积极研究部署和广泛动员教师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

  家访前,各班主任排查梳理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有厌学情绪等学生,提前联系时间,规划路线,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活动有条不紊。走访中,老师们进入家庭,与家长、学生“零距离”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参与学习情况及家庭基本情况,同时做好疾病防控及心理疏导,宣传惠民政策、安全知识(防溺水、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要求学生近期不外出临翔区。家访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注重学生的个别教育,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通过“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为家校共育架起了桥梁,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翔区“千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将会在“久”字上发力,将家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让家访成为一种教育常态。(临翔区教育体育局  邱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