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长征小学再次牵手挂钩帮扶学校


来源:    时间:2019-10-28 17:5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0日,为切实加强对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教学帮扶工作,努力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临翔区长征小学再次深入挂钩帮扶的蚂蚁堆遮奈学区白河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这是长征小学与蚂蚁堆乡遮奈学区第四次开展“手牵手”教学研讨活动。

  早上六点,天还朦胧未明,长征小学王芳校长就带着8名教师摸黑出发,驾车奔赴蚂蚁堆乡遮奈学区白河村小学。进入大山,道路弯弯拐拐,一路颠簸,但是大家都精神满满,一路兴致盎然。到了白河小学,干净整洁的校园和精神饱满的师生给送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即,在白河小学的安排下所有老师进入课堂。上午,白河小学安排鲁国英、增兰两位老师上《乘法的初步认识》和《线段、射线、直线和角》的交流汇报课,下午,长征小学安排李荣梅、习有芳两位老师上了语文《坐井观天》和数学《数量关系 总价问题》交流示范课。四名授课教师用他们的智慧生动地诠释了有效课堂的基本教学模式,传递了有效课堂的教学理念,展示了个人独特的教学魅力。在认真听取四位授课教师的课后,长征小学送教下乡的所有教师与白河小学的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认真总结了课堂教学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提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共同探讨教学困惑,分析和查找问题原因和解决的办法措施。此次研讨活动为两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临翔区长征小学  李书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