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耿马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    时间:2019-11-13 11:1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教育体育局以“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一是压实责任。每年,从县人民政府到乡(镇)人民政府,从行业主管部门到各级各类学校层层签订平安校园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措施。二是建立工作机制。校园安全涉及领域广,全县学校点多面广,教育体育部门与公安、消防、司法、交通、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学校校舍、食堂、宿舍、教学楼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联合整治力度,把不安全、不稳定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县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综治宣传月”“安全教育日”等,对师生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紧急疏散等安全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通过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三防”建设,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目前,全县共有101所学校被评为“平安校园”,其中:省级“平安校园”6所,市级“平安校园”52所,县级“平安校园”43所。(耿马县教育体育局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