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新学期 新精彩——临沧卫生学校举行2019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9-12 09: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朗朗金秋,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8月30日下午,临沧卫生学校全体师生欢聚学校教学楼前,隆重举行了以“放飞梦想  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贺金明深情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期教育工作的誓师大会!

  贺金明校长指出,临沧卫校教师的精魂在于一种担当、一种胸怀、一种气魄和一种追求!为此,我们必须心怀梦想,点燃青春,才能成为圆梦“真人”的使者,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有“厚德至善”的信念,志修真德;要有“脱胎换骨”的成长,志做真人;要有“医路风雨”的准备,志练真技;要有“健行康民”的行动,志圆真梦四点希望和要求。让“千教万教教学生做真人,千学万学学白求恩精神”的办学理念成为我们的人生境界,让“厚德精技,健行康民”的校训成为我们的理想情怀,让“人本立校,培育真人”成为激励我们向上的人生底蕴;希望你们在新的环境下,努力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树立远大目标,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做自己真正喜爱的事情,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并勉励同学们,新学期伊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要以“一身整洁的衣服,一张微笑的面容,一双和善的眼睛,一头普通的发饰,一颗美好的心灵”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踏入临卫校园开始,就要敢于寻梦、勇于追梦、善于筑梦、勤于圆梦,心怀求知之梦,坚定理想信念,探求真知,寻求成功人生的突破,因为,成长之路就是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历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梦,几经辗转,终于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寻梦、追梦、筑梦、圆梦”是筑梦路上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不忘初心、不枉青春、不负年华,完成我们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勇于实践,锐意进取的筑梦道路,这就是在座大家的临卫梦、强校梦、中国梦!

  会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举行了发言并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新的学年已经开始,学校全方位工作将迅速走向正轨,也预示着全校师生站在新起点,升起新希望!相信:临沧卫生学校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一定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再创新的佳绩。(临沧卫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