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凤庆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师生及家长收看2019年“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19-09-12 09:2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凤庆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师生和家长于2019年9月1日晚收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的《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据统计,共有63000多名学生、4000多名教师、240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节目的收看。收看后,各级各类学校园还结合实际开展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撰写观后感等活动确保收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9年《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以“国旗下的讲话”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各自讲述他们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通过观看,让广大师生在感动中见证了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

  70年来,升国旗,奏国歌,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次又一次的腾飞。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带领孩子们“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在新学年开始之际,接受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五星红旗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我们不仅要为之骄傲自豪、奋发图强,更应当用生命来捍卫她的尊严与荣光。相信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将让“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成为我县学子铭记在心的使命与信念,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而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凤庆县教育体育局:杨雪、段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