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凤庆县腰街乡2019年秋季开学联动执法


来源:    时间:2019-09-12 09:2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守正笃实 久久为功”,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凤庆县腰街乡2019年秋季开学联动执法综合检查。

  根据《临沧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开学初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育必须管安全”责任制,时刻牢记“安全稳定是硬任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在县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由腰街乡教育办公室牵头,会同乡安全生产、乡食品安全监管、乡派出所、乡卫生院等校园安全各监管职能部门,于2019年9月2日对全乡辖区内学校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联动执法综合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9处,检查组将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移交腰街中学、腰街中心校,要求两个学校务必在9月20日前全部完成整改。

  在情况反馈会上,杨光云代表县教育体育局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敬畏之心抓安全。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一日放松”。坚决杜绝扯皮推诿、敷衍塞责、懒政堕政现象;坚决避免因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管理不善、职责不清等问题,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精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杨光云、杨金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