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制定22项制度措施保障教育质量提升


来源:    时间:2019-02-02 09: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教育局制定22项制度措施保障教育质量提升

  中共临沧市教育局党组2019 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提出,以党的十九大“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工作引领,实施22项教育质量制度,全面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我市各县(区)之间、同一县(区)各学校之间,教学质量均存在程度不同的差异。增强质量管理意识,聚焦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体制机制,是当前临沧教育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学校依据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结合实际,认真执行“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制度”“党员亮身份、亮业绩、亮承诺制度”“教师专业考试制度”“课标教材培训过关制度”“励志教育制度”“技能竞赛制度”“名师评比制度”“课课练、周周测、月月考单元过关制度”“错题重做重考制度”“教学常规督查考核制度”“教学质量检测制度”“教学质量通报制度”“教学质量红黄线制度”“四化、四严管理制度”“主备课制度”“结对帮扶制度”“教学质量评析会制度”“教学质量现场会制度”“以质量为中心的奖惩制度”“以质量为中心的职称评聘制度”“以质量为中心的选人用人制度”“驻校蹲点制度”22项教育质量管理制度,以达成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质量管理的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

  22项教育质量制度措施的实施时间为2019年3月,市教育局已于1月下发通知,将对制度措施制定和实施情况进行督查,确保22项教育质量制度措施的实施真正促进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市教育局  钟汝达 陈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