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全面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回头看


来源:    时间:2018-12-13 15:3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5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为云南发展确定了新坐标、新定位、新使命。2018年12月7日,市教育局下发了《临沧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确保学深悟透,始终把思想上政治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反思学习深不深、理解全部全、落实够不够三个问题,要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上下功夫。

  12月10日,市教育局陈正垠局长在集中学习例会上,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决定》,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陈正垠局长强调,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就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一个跨越”“三个定位”“四个全面”“五个着力”等重要理念,要将相关文本内容通过微信、QQ群等发给干部职工深入系统地进行学习研究。他指出,临沧教育的跨越发展就是要抓住几个关键指标,即:到2020年基本普及高中教育,高中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并向优质均衡迈进;发展学前教育,确保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发展职业教育,使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大体相当,特别是临沧的高中教育质量不能下滑。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密结合临沧实际,着眼于临沧发展大局,对标对位,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工作措施,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教育局 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