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市联合开展学校卫生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19-01-22 08:5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我市联合开展学校卫生安全督导检查

  日前,为有效预防学校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中小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深入8县(区)和市直学校,查阅县(区)和学校有关传染病疫情防控等卫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原始记录等工作台账,听取县(区)、乡镇和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教室、宿舍等教学生活场所的通风消毒、采光照明、生活饮用水、中小学食堂及校园周边环境及卫生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

   督导检查组在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要求各县(区)教育、卫计、食品药品监督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职能部门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工作。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和落实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管理责任,健全组织工作机构,制定符合校情的应急预案及管理制度,加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防学校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学校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必须及时报告并进行规范处置。教育、卫计、食药监等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教育局  李奇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