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大村调研教育脱贫攻坚


来源:    时间:2019-02-02 09:0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大村调研教育脱贫攻坚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教育局陈正垠局长带领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云县大村看望慰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向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致以节日慰问。在大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队长赵永胜、支书罗维全关于大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栗树乡教办主任潘继新关于栗树乡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正垠局长对大村脱贫攻坚工作及栗树乡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虽然大村已经脱贫出列,云县也顺利脱贫摘帽,但市教育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继续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大村的定点扶贫工作,工作队要全力支持、协助、配合村两委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大村脱贫成果。陈正垠局长强调,栗树是云县最偏远的乡镇,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把栗树的教育工作抓好。一是要算清账,充实教师队伍,强化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二是要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绝不能让适龄儿童因贫辍学。三是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四是要始终强化质量管理,抓出特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要坚守建设、安全、纪律等教育发展底线。六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家校共同育人的体制机制,营造家庭、社会、学校关心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

  在慰问期间,陈局长一行对大村小学、栗树小学、栗树中学的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到市教育局乡村振兴挂钩点云县茶房乡黄沙河村大水井移民安置点、省教育厅挂钩点大朝山西镇坡头村那戈自然村进行调研,了解基本情况,向乡镇领导、村干部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乡村振兴规划需要干什么,需要些什么支持等,并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到云县教育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校园长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 杨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