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市代表队在全彩云杯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8-12-07 10: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近与传承云南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云南省第三届“彩云杯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云南红河州建水县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彰显中华之魂,坚定文化自信”。临沧市代表队由云县爱华完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好哲、临翔区一中学生宋雨和彭丽娟、临沧市一中学生邵楚寒、临沧市卫生学校学生字军秋五位同学组队,由临沧市云县爱华完全小学教师茶红梅、临翔区一中教师卢文仙、临沧市一中教师康亚丽、临沧市卫生学校教师邱雁四位老师指导参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24日上午9:00在建水酒店会场进行,共17支代表队参赛,抽签分为A、B/C、D四个小组,每个组分配两个决赛种子选手队(决赛种子选手队为昆明、红河、大理、昭通、玉溪、德宏、曲靖、文山)。临沧市代表队抽到B组,与决赛种子选手队的大理队和德宏队同台竞技。临沧市代表队以“佤山雏鹰”的队名和“秘境佤乡,恒春临沧,传承文化,品味书香”的参赛宣言闪亮登场。以270分的高分遥遥领先于其他代表队,第一次杀入决赛,成功晋级八强。

  25日上午,决赛在建水文庙进行。临沧市代表队队员沉着应战,齐心协力,与历届冠军队和实力派种子选手队强者对决,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一展“佤山雏鹰”的雄风,为临沧市和自己所代表的学校赢得了荣誉。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赛仲裁专家的高度评价,他们说“临沧市代表队勇者无畏,是有备而来的”。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临沧市代表队师生以登高望远的情怀和坚定执着的信念,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路上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坚守传统文化的心灵净土,打造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家园,也在师生心中根植下了一颗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种子。积累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临沧市云县爱华完全小学  茶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