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18-09-11 16:2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建于1993年,2012年9月实施整体搬迁。学校学制十三年,实行全寄宿制,辐射临沧市八县(区)招生。主要招收聋哑、智障、视力残疾适龄儿童,是集学前教育、康复训练、义务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59.26亩,总建筑面积14130平方米,总投资4430万元。校园分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职业技术实训区有四个功能区。学校有在校学生435人(其中:聋哑学生163人,智障学生224人,盲生19人,肢残21人,无残疾证学生8人),分为12个年级,20个教学班。截止2017学年,学校共招收学生1209人,毕业401人(其中职业高中毕业29人)。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强化德育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培养身残志坚,具有健全人格劳动者”的办学理念。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健全和完善学校德育管理体系,明确特殊学生的德育教育目标,降低教育目标,突出针对性,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导作用,坚持以养成教育为主要抓手,强化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二)加强安全管理,建平安和谐校园

  安全是特殊教育的重中之重,特殊学生普遍缺乏安全意识,行为自控能力较差,普遍存在心理障碍,无安全防范意识,缺乏责任意识。针对特殊学生的实际,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每学年和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二是健全安全管理机制,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实施学生交接制度和清点盘查制度,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三)合理设置课程,提高教学针对性

  特殊学生由于受生理、智力条件的限制,对知识的接受能力较差,加之个体差异巨大。为培养学生未来适应社会生存生活的能力,在知识的学习上,我们注重生活常识的学习和培养,强调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内设机构共7个,分别是: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督查室、教学处、教科室、德育处、工会。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变化。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3613561.8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56131.83元,占总收入的93.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857430元,占总收入的6.29%。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496375.43元,主要原因分析:其他收入857430元较上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支出合计15,814,154.34元。其中:基本支出8,112,431.83元,占总支出的54.29%;项目支出7701722.51元,占总支出的48.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7,338,939.56元,主要原因分析教育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112,431.83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656,331.83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701,722.51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529,495.11元,主要原因分析用于残疾人事业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用于残疾人体育事业支出,建设运动场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535,131.83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69.3%。与上年对比减少1424805.43,主要原因分析上年结转较2016年减少。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70706.0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3%。与上年对比增加2376632.6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12063946.7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24 %,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用经费、职业高中费用的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3001.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5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0739.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 2.48%,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57911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2 %,主要用于职工个人住房改革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0000元,支出决算为3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持平。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0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X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221000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62%。与上年对比减少71,000元。主要用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资产总额39,029,468.94元,其中,流动资产0元,固定资产35170468.9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385900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918614.69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0918614.6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9,029,468.94

35170468.94

3859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9860.55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7545.06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2460.49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9855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1159860.55

1159860.55

1159860.55

1159860.55

货物

557545.06

557545.06

557545.06

557545.06

工程

292460.49

292460.49

292460.49

292460.49

服务

309855

309855

309855

309855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1. 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2018年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我市召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将依托我校学生运动员组建临沧市代表队出战本届残运会,并将学校指定为临沧代表队集训基地。为了积极备战本届残运会,学校于2016年下半年申报立项了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训练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0343.8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50万元。规划有200米环形、100米直行塑胶跑道(6跑道)、硅PU风雨球场(篮球场2个、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2个)、足球训练场及器材室、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于2017年6月13日顺利举行,目前项目已经竣工,等待验收。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或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附件:特校2017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