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18-09-11 16:3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依法办园,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为家长服务。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构筑优质教育为主旨,以师资队伍建设与内涵建设为重点,以促进幼儿发展为目的,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有效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指南》精神,以“塑造和谐园所,增强教育活力”为核心,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凸显办园特色,提供优质服务,强化园本研训,务实工作、开拓创新,优化了保教质量。

  1.构建园所文化,促进内涵发展;

  2.加强师资建设,提升队伍实力;

  3.精致教学管理,提升保教质量;

  4.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平安;

  5.提高服务意识,落实后勤保障;

  6.重视家园携手,增强教育合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创立于1954年,原属市直教办幼儿园,2008年8月改制为民办幼儿园,由临沧云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并经营管理。改制后财政只负担原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不再负担。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内设13个职能科室:园长办、党支部、教学部、后勤部、办公室、财务室、保健室、食堂组、教科室、大班教研一组、大班教研二组、中班教研组、小班教研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XX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收入合计6587816.3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87816.37元,占总收入的100%;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事业收入及其他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078287.06元,增加了19.57%;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因此财政拨款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支出合计6537816.37元。其中:基本支出6037816.37元,占总支出的92.35%;项目支出500000元,占总支出的7.65%;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1028287.06元,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037816.3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8287.06元,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8.9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0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第一幼儿园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0000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民师民校长工作坊项目50000.00元结转下年使用。500000.00元主要用于新建门卫室及活动场地改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87816.37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078287.06元,增加了19.57%;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因此财政拨款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205类)4486795.11元、占总支出的68.6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1395885.06元, 占总支出的21.35%;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240181.20元,占总支出的3.67%;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414955.00元、占总支出的6.35%。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不再列支,公务用车300元主要用于车辆租用费及燃料费。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16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持平,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持平的主要原因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不再列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临沧市第一幼儿园车辆租用、燃料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原因是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公务接待费。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由于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不再发生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临沧市第一幼儿园资产总额2994577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294457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无增加也无减少,原因是改制后固定资产一直未进行核销。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994577

50000

2944577

2328518

70000

54605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财政拨款不再发生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货物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本学年1名教师被市精神文明办表彰为思想道德先进教师,2个年级组被表彰为园级先进年级组,6个班级被表彰为园级先进班级,6名教师被表彰为园级优秀班主任,16名教职工被表彰为园级先进个人。

  •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在本单位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附件:市第一幼儿园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