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    时间:2021-03-04 09: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第一部分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创立于1954年,原属市直教办幼儿园,2008年8月改制为民办幼儿园,由临沧云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并经营管理。改制后财政只负担原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不再负担。本次算预编报内容反映财政拨款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依法办园,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为家长服务。

  以《幼儿园指导纲要》、《3—6岁儿童与发展指南》为指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云南省民办教育条例》的要求,团结与带领全园教职员工,立足幼儿园可持续发展,聚焦幼儿园特色发展,致力追求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加强管理,真正做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家长、服务于幼儿。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设置12个内设机构:园长办、党支部、教学部、后勤部、办公室、财务室、保健室、食堂组、大班年级组、中班年级组、小班年级组、托儿班年级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实施目标管理,做到管理规范化。管理中做到“四定”,即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员、定标准,以此规范管理行为。

  2.加大教研力度,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探索有效帮助和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教育途径与方法,促进幼儿园办园特色的形成。

  3.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促进保教质量提高,通过良好的教育手段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学习习惯,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

  4.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安全、创建工作,在不断完善和规范中,积极提升后勤队伍素质和后勤服务质量及后勤管理水平,为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5.充分利用家长资源,促进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家长育儿理念,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7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37人。在职实有3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036410.6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036410.6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85797.05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工资减少,造成减量。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7036410.62元,其中:本年收入7036410.62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036410.62元(本级财力7036410.62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85797.05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工资减少,造成减量。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036410.6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036410.62元,其中:基本支出7036410.6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85797.05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工资减少,造成减量。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4240771.40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费、教育经费、工会经费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194658.56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59272.96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87995.62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9803.68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386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学校缴纳其他行政事业单工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19522.4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846980元(其中:基本支出18469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776736元(其中:基本支出776736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1520304元(其中:基本支出1520304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59272.96元(其中:基本支出559272.96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7995.62元(其中:基本支出387995.62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9803.68元(其中:基本支出209803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大病补充医疗保险24386元(其中:基本支出24386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失业保险24468.19元(其中:基本支出24468.19元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保险6990.91元(其中:基本支出6990.91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419522.40元(其中:基本支出419522.40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教育经费27704.7元(其中:基本支出27704.70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36939.60元(其中:基本支出36939.60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648元(其中:基本支出648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1194658.56元(其中:基本支出1194658.56元,项目支出0万元)。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我园无与上级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园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园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政府采购。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省对下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7.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厅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厅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用于保障机构、厅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厅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省民政厅分管业务工作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省本级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部门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全省民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如全省民政系统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专项资金、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社会组织管理、社会事务规范管理、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等开支。

  9.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附件: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