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时间:2022-02-16 09:1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民族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民族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

  (2)实施初、高中基础教育。立德树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按照规定标准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4)加强安全和后勤服务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核心作用,加强全校教师的思想道德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有关教育发展的指导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党政办公室处理好学校日常行政事务,在学校行政工作中充分发挥上下沟通、左右联络、综合协调的作用。负责2019年教职工的招聘录用的前期工作及考核、鉴定、转正、定级、职务晋升的事务。负责全校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管理工作,组织填报各种报表,定期公布数据,开展校情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3、教学管理。由教学处实施学校教学管理,按教学大纲制定并组织实施教学计划,负责招生工作、安排教师任课、教材管理、教师量化考核、课程管理、考务管理、学生学籍档案管理等。认真组织教育教学工作,争取2019年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取得更好成绩,认真完成2019年高一、初一新生招生工作。

  4、科研管理。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教育科研知识,选编并向教师提供或推荐教师用教学资料,组织参与校内外各类教改研讨会和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参与校际之间的各类学术交流等工作。

  5、学生德育管理。加强学习德育理论,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定期研究德育工作, 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确定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人选,抓好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学生奖惩、年级组及班主任队伍建设,注重学生干部培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细学生资助及材料审核、社区医疗保险等相关工作。

  6、后勤服务保障。总务处负责组织实施后勤的保障工作,做好年初预算年末决算的编制工作、校园基建项目的立项申报、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管理好学校资产、绿化美化、校园设施修缮、学校学生食堂的正常运转,保障学生的健康营养用餐。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及师生生活提供后勤保障及服务支持。

  7、校园安全管理。认真贯彻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贯彻依靠群众,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师生进行综合治理,提高学校的自防、自卫能力。加强治安秩序管理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治安及保卫管理制度,做好平时与假日安保工作。严格执行消防制度,开展防火、防电宣传,进行防火检查等学校周边安全环境的整治。

  8、开展好学生工作和群团工作。以学校党组织为核心和引领积极发挥团组织党的助手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生动活泼地开展团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教育和引导学校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负责本校团员的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做好师生团组织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的工作。严格执行团纪律。组织教职工团委开展团的工作,配合学校和各单位党、政、工会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组织开展好相关文体活动。

  9、加强工会、妇委会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支持教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关心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

  10、认真完成已批复项目和上级各部门安排部署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21人。其中:事业编制321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315人,主要是:专技教师306人,管理岗位教师6人,工勤岗位教师3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退休23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民族中学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8589.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66.42万元,占总收入的95.07%;事业收入300万元,占总收入的3.49%;其他收入123.03万元,占总收入的1.43%。与2018年相比较,总收入增加了1690.75万元,增长了24.5%,主要增加原因是2019年收到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用于建盖一栋宿舍综合楼专款1600万元,2019年高考奖励55万元及调整教师薪级工资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度支出合计747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8.09万元,占总支出的71.05%;项目支出2162.39万元,占总支出的28.95%。与2018年相比较,支出增加了678.11万元,增加了9.98%,主要原因是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用于支付建盖宿舍综合楼30%工程款480.78万元,支付教师高考奖励55万元及调整支付教师薪级工资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5308.09万元。与2018年基本支出5001.47万元,增加了306.62万元,增加了6.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是4736.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310.93万元,增加了7.03%。其中:基本工资增加了170.99万元,津贴等人员支出增加了139.9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调增教师工资及社会保障费的调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1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89%2019年临沧市民族中学人均工资福利支出是 16.2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62.39万元。与2018年支出对比增加了371.5万元。增加了20.74%。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教育专项资金等结余资金及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情况:

  1.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173.80万元;

  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活费补助2.98万元;

  3.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公用经费198.65万元;

  4.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奖励85万元;

  5.普通高中教育发展专项资金70万元;

  6.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杂费资金44.9万元;

  7.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生活费补助63.93万元;

  8.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77.99万元;

  9.市一中、市民中少数民族高中班补助51万元;

  10.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补助234.77万元

  11.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126.6万元;

  12.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综合宿舍楼)480.78万元

  13.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其他资金)358.92万元

  14.国培资金6.92万元

  15.少数民族高中班毕业生考取本科院校助学奖励2.15万元

  16.改善办学条件补助资金(学生宿舍楼工程款)18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11.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2%。与2018年同期相比支出增加了715.28万元,增加11.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教师工资调整、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同时业务增加项目支出也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5852.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30%。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培训费、劳务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学生助学金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资本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0.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3%。主要用于学校在职教师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以及退休人员工资;

  3.卫生健康(类)支出358.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03%。主要用于学校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缴费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类)支出350.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2%。主要用于学校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11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71.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校没有因公出国(境)业务和2019年没有接待开支。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18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支出一致,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学校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属于事业单位,没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临沧市民族中学资产总额15295.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19.91万元,固定资产12268.64万元,在建工程204.90万元,无形资产302.07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93.17万元,增加了4.03%。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587.25万元,增加了170.18%;固定资产增加3642.91万元,增加了42.23%;在建工程减少4568.45万元,减少了95.70%;无形资产减少68.54万元,减少了18.49%。出租房屋5689.83平方米,账面原值1813.12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308.56万元。临沧市民族中学不存在处置房屋建筑物、处置车辆、报废报损资产情况。2019年车改落实前,支付了车辆运行费1.5万元,但是车辆已提完折旧,所以2019年有公车运行费,而没有车辆价值。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5295.52

2519.91

12268.64

11245.78



1022.86


204.90

302.0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采购内容为学生用高低床及桌椅。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9年决算公开(市民中).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