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烟草专卖局经济责任审计促依法履职


来源:    时间:2018-07-07 13:1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来源:2018-01-11临沧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涵)   根据《云南烟草商业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要求,市烟草专卖局于2017年2月、3月、7月,分别对有关县(区)烟草专卖局领导干部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关注任期内财务收支状况、经营成果和经济指标、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企业资产质量变动状况,“三重一大”经济决策情况,“两项工作”执行情况,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七个方面,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盘点、与干部员工座谈、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实施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并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通过审计,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领导干部是否具有从事经济工作所必需的素质和决策水平,为正确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利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教育和警示广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