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21年第二季度


来源:临沧市消费者协会    时间:2021-07-09 17: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件,解决4件,投诉解决率100.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一)投诉性质分析

  根据投诉性质(如表1、图1所示)分类,在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占50.00%,价格问题占25.00%,售后服务问题占25.00%,安全问题占0.00%,计量问题占0.00%,假冒问题占0.00%,合同问题占0.00%,虚假宣传问题占0.00%,人格尊严问题占0.00%,其他问题占0.00%。产品质量、价格和售后服务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100%以上。

1:按投诉性质分类情况表(单位:件)

总计

质量

安全

价格

计量

假冒

合同

虚假宣传

人格尊严

售后服务

其他

4

2

0

1

0

0

0

0

0

1

0

1

1:按投诉性质分类比例图

  (二)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

  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2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1件(如图2),占商品投诉总量的50.00%,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房屋及建材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及家用电子电器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2

2:商品大类投诉量图(单位:件)

  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服务类投诉2件,服务类投诉中(如图3),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投诉有1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50.00%,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教育培训服务、生活、社会服务类、旅游服务及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等四类服务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3

3:服务大类投诉量图(单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