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戒烟的好处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时间:2022-05-26 10:59: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戒烟的近期好处

1,味觉改善

戒烟后舌头上的感觉神经恢复了原有的敏感性,能充分品尝到各种食物的风味。

2,口臭消除

吸烟者与他人谈话时,口中常会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烟臭。吸烟者早晨起床后,自己也往往感觉到嘴里不清爽,有异臭味。戒烟后口臭便可颓然消除。

3,牙齿变白

焦黄发黑的牙齿,曾被人们看作是吸烟者象征,停止吸烟后牙齿的烟垢会逐渐退净。同时由于口腔卫生的改善,各种口腔疾病明显减少。

4,咳嗽痰液减少或停止

卷烟烟雾刺激呼吸道,妨碍纤毛的自洁功能,因而吸烟者大多咳嗽,痰多。戒烟后纤毛恢复了正常功能,痰液减少,咳嗽也随之停止。

5,血压降低

戒烟后由于全身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血压可降低10-15毫米汞柱,有利于减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症发病的危险性。

6,睡眠改善

戒烟后尼古丁的作用慢慢消除,人变得易于入睡,而且睡得很熟,疲劳容易得到很好的消除,精力充沛。

7,视力提高

戒烟后视力可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8,其他

戒烟后头痛和肩部酸痛会逐渐消失,并且不象以前那样容易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