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8月1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来源: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1-08-18 17:0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1年8月18日-2021年8月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 。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    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临沧华印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免烧砖建设项目

临翔区忙畔街道办事处小街六组

临沧华印建材销售有限公司

临沧正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用地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忙畔街道办事处小街六组,租用云南 兴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厂区内空地;项目总投 资 1000 万元,总占地面积为 4969.86m2,建筑面积 3098m2,新建 2 套免烧砖 生产线,其中一套同时生产透水砖,项目生产规模为:年生产混凝土免烧砖 6000 万块和透水砖 8 万 m2。

废气:项目生产所需原辅料通过装载车运输,车辆运输原料时加盖篷布,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为道路扬尘,道路扬尘产生量与车型、车速、车流量、

风速、道路表面积尘、尘土湿度等有关,产生的扬尘颗粒较大,易形成降尘,只影响近距离范围。原料由各地运回厂区内的原料堆棚中,在堆场内进行卸料,堆存过程中会产生粉尘,呈无组织排放。对原料堆场进行覆盖,除原料运输区域一侧,其余三面围挡,加设彩钢瓦顶棚。根据《扬尘颗粒物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粉尘去除率可达 75%。要求及时清扫路面,保持路面清洁,且车辆运输原料及成品时加盖篷布。

废水:施工期施工人员不在施工场地食宿,使用云南兴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配套卫生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肥。施工场地废水经沉淀池 1 个(1m3)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项目施工,不外排。

固废:布袋除尘粉尘

本项目搅拌阶段粉尘产生量为 2.66t/a、水泥筒仓粉尘的产生量为 1.72t/a,

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布袋除尘器收集效率为 99%,则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 尘量为 4.3362t/a,由车间人员收集后回用于生产线。生活垃圾:项目运营后厂区工作人员共 10 人,员工不在项目区吃住,生活设施依托云南兴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生活区,生活垃圾产生量按 0.5kg/人.d 计,则运营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 5kg/d、1.5t/a。生活垃圾依托云南兴顺实业发展有限公 司垃圾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机油:该项目设备维护需使用机油,废机油年产生量约为 0.1t,废机油属于危废,

危 废 编 号 为 HW08-900-214-08 。 根 据 《 危 险 废 物 贮 存 污 染 控 制 标 准 》

(GB18597-2001)要求,设置专门危废储存间,将废润滑油储存在有排气孔的

铁桶中,定期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

噪声:营运期南、西、北三侧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348-2008)2 类标准,东面祥临公路一侧 35m 范围内执行《工业企业

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4 类标准,标准值见表 3-7。

2

双江自治县中医医院搬迁改造工程项目

原双江自治县原县人民医院(勐勐南路8号)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中医医院

临沧君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在原双江县人民医院的已有建筑物基础上进行改建,项目占地面积为22296m2,总建筑面积为17015.25m2,项目设计床位100张。地理坐标:东经:99度49分24.725秒,北纬:23度28分29.658秒。项目总投资46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4.8万元,环保投资占比28.9%。

施工期废气:施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施工过程产生的拆迁扬尘、装修废气、施工机械燃油废气和汽车尾气。通过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加盖篷布等减少粉尘污染。

废水:施工期的废水主要为洗手废水和施工废水。洗手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噪声,施工仅在白天实施。施工期较短,通过采取低噪声设备,经过村庄降低车辆行驶速度,禁止鸣笛等减小噪声的影响。

固废: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废弃土石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产生的土石方全部用于回填及绿化覆土;建筑垃圾能回收利用部分回收利用,不可回收部分送至相关部门指定堆存场所堆存;生活垃圾经垃圾收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置率100%,对环境影响较小。

营运期废气:营期废气主要是停车场机动车尾气、污水处理站恶臭、化粪池异味、医疗废物暂存间异味、垃圾收集点恶臭、备用发电机燃油废气及煎药室异味。汽车尾气排放属于无组织排放,容易扩散,通过加强停车场车辆管理、增加医院的绿化率后,汽车尾气对环境影响较小;恶臭主要来自医院的污水处理站、垃圾房、化粪池、医疗废物暂存间及煎药室,废气中的污染物主要是H2S、NH3,在加强污水处理站加盖绿化、药房通风及垃圾房密闭等措施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本项目产生的污水为医疗机构废水(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医疗废水可分为:门诊部的诊疗室废水、住院区的病房排水、特殊废液(检验科及化验科废水)和中药煎药设备清洗废水;生活污水包活生活用水和食堂用水。其中医院特殊废液产生量为0.192m3/d,70.08m3/a,属于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其余废水产生量为43.6m3/d,15914m3/a,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不低于90m3/d,工艺为A/O法+消毒)处理后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污泥和中药药渣。医疗废物统一收集后,按《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要求,使用专用容器包装,存放在医疗废物暂存间,由有资质单位通过专用车辆清运;污水处理站污泥、化粪池污泥清掏前经过投加石灰石等消毒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清掏处置;生活垃圾和中药药渣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项目检验科会产生少量废液及废试剂,用专用容器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对环境影响小。

噪声: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有医院内人群活动产生的噪声,进出医院停车场的车辆噪声、风机、水泵等设备运转产生的设备噪声、以及备用发电机产生的噪声。主要采取绿化降噪、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管理等降低噪声的影响,根据噪声预测结果,采取以上措施后,场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4类标准要求,因此,本项目噪声防治措施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