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1月19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来源: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1-11-19 16: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 。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       邮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临翔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圈内片区)

临翔区圈内乡炭窑村委会大光山为核心区,以文远村、文宁村、斗阁村为副中心

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云南省璟恒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占地面113100平方米,均为永久占地,根据施工设计,本项目不涉及临时占地,总建筑面积66185平方米。(根据水保方案,本项目坡改梯茶田建设工程、农茶田杀虫灯设施配置工程、喷灌设施配备工程、种质资源基地建设工程中的苗圃等占地不计入项目区占地,项目本身属于水土保持措施和农业措施)。

废气

①道路汽车尾气:新建道路为示范园内的乡村道路,平时车流量较小,道路车辆主要为包括为小型车辆,汽车尾气主要污染物因子为NOx、CO、THC,新建道路周围均为示范园内的茶园、林地等,示范园内绿化率较高,植物绿化能有效吸附空气中的污染物,对废气起到一定的净化,运营期汽车尾气经道路绿化带吸附后经周围大气稀释后对周围环境影响小。

②厨房油烟:分别在核心区和南赛河区域农茶园基地生产管护用房建设工程、种质资源基地建设工程厨房,安装1台油烟净化器,风机风量2000立方米/小时净化效率60%,厨房油烟处理后通过专门的排气筒外排。

2、废水

(1)核心区农茶园基地生产管护用房建设工程

①拟建设1个容积0.5立方米的隔油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化粪池。

②拟建设1个容积20立方米的化粪池,生活污水统一进入化粪池,定期委托附近居民进行清掏用作示范园内种植农肥。

③拟建设1个容积1立方米的沉淀池,农具和地坪清洗废水经厂区设置的沉淀池沉淀后可作为晴天绿化用水。

(2)南赛河区域农茶园基地生产管护用房建设工程

本项目南赛河区域农茶园基地生产管护用房建设工程建设规模、运营期人员配备、拟建的环保措施均与核心区农茶园基地生产管护用房建设工程相同。

(3)检验检疫设施工程

①拟建设1个容积10立方米的化粪池,生活污水统一进入化粪池,定期委托附近居民进行清掏用作示范园内种植农肥。

(4)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工程

①拟建设1个容积10立方米的化粪池,生活污水统一进入化粪池,定期委托附近居民进行清掏用作示范园内种植农肥。

(5)种质资源基地建设工程

①拟建设1个容积0.5立方米的隔油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化粪池。

②拟建设1个容积20立方米的化粪池,生活污水统一进入化粪池,定期委托附近居民进行清掏用作示范园内种植农肥。

③拟建设1个容积2立方米的沉淀池,农具和地坪清洗废水经厂区设置的沉淀池沉淀后可作为晴天绿化用水或种质基地浇灌用水。

3、声环境

①加强道路周边绿化;

②控制车速,应按设计车速控制车辆的车速;

③做好道路养护工作,对受损路面要及时维修与修复,维持道路平整,使路面保持良好的状态,尽量降低道路摩擦磕碰噪声;

④加强机动车管理,严格执行限速和禁止超载的交通管理要求,从源头上减轻交通噪声,严格限制车况较差且噪声大的车辆上路;

4、固体废物

①生活垃垃圾桶分类收集后定期就近清运至各个建设工程附近居民点垃圾清运点;②化粪池污泥

委托周边居民定期清掏用作示范园区内种植农肥;③沉淀池污泥由工作人员定期清掏用作各厂区绿化覆土。

2

镇康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年处理废弃石灰石120万吨骨料项目及60万立方商砼项目

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白岩村小桥水

镇康水泥建材有限公司

云南省璟恒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根据建设方提供的总平面布置图及技术资料,项目建设用地范围位于镇康水泥建材有限公司东侧空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项目总占地面积为72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926.8平方米,建设年处理废弃石灰石120万吨骨料生产线1条及年生产60万立方商砼生产线一条。

1、废气

(1)卸料粉尘,将原料卸料仓设置成一个三面密封一面封顶的钢板除尘仓,并设置喷雾除尘系统,处理效率为80%。

(2)除泥筛分,除泥筛分区域全封闭处理,安装1套脉冲袋式除尘器,收集效率90%,处理效率为99%,由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3)一、二级破碎,项目破碎车间用钢板全封闭处理,安装1套脉冲袋式除尘器,收集效率90%,处理效率为99%,由1根28m高的排气筒排放

(4)一级筛分、二级筛分,均用钢板全封闭处理,在一级振动筛和二级振动筛后各安装1台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收集效率90%,处理效率为99%,一级筛分车间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二级筛分车间通过1根28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5)制砂车间,项目制砂机车间用钢板全封闭处理,安装1台脉冲袋式除尘设备进行处理,收集效率为90%,除尘效率不低于99%,由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6)进料和出料粉尘,各储罐均密闭处理,各安装1台脉冲袋式除尘设备,经4根18.5m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经过储罐底部出口处各设置1套喷雾除尘系统输送皮带均封闭处理,可降尘70%;

(7)混凝土加工生产线粉尘

①筒仓粉尘,各筒仓顶部各安装1台脉冲袋式除尘设备,经8根15m高排气筒排放;

②搅拌系统粉尘,由2套脉冲除尘系统回收用于生产过程,其余呈无组织形式排放。

废水

项目场地四周设置截水沟,建设单位拟在项目区域四周设置围堰、导流沟,项目清洗废水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可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运输公路初期雨污水设雨水收集池沉淀后用于项目区洒水降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依托镇康水泥厂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用于镇康水泥厂绿化,不外排。

噪声

①合理布置噪声源,在进行工艺设计时,尽量合理布置,尽量将高噪声的设备放置于厂房的中央,以减轻对厂界外的声环境影响;

②设备的选型上使用国内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安装时采取台基减振、橡胶减振接头及减振垫等措施;

③高噪声的设备采取减振、隔声、安置噪音防护屏等措施;

④对声源设备所在地,在不影响工艺流程、生产操作的前提下,可安装消声器、隔声屏障等;

⑤设置围墙进行隔声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的影响。

固体废物

可利用的返回生产线利用,不可利用的按照住建部门要求合理处置;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经收集后用作混凝土搅拌站原料;初期雨水收集池污泥和三级沉淀池污泥干化后与石粉一起外售处置;化粪池污泥委托乡镇环卫部门处理;在办公生活区内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统一收集后定期运至附近镇康县最近的生活垃圾堆放点,交由乡镇环卫部门处理;废机油、废润滑油集中收集于危废收集桶中,暂存于危废暂存间(1间,5平方米),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危废暂存间的建设管理应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的有关规定。

3

沧源县妇幼保健院搬迁建设项目

位于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4号路旁地理位置为东经:东经99°15′41.929",北纬23°9′55.729"。

沧源佤族自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云南憬润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7733.37立方米,总建筑面积4464.89平方米,其中:主体综合楼一幢,建筑面积2998.15平方米,附属设备用房面积233.30平方米;附属用房一幢,建筑面积882.25平方米;职工食堂一幢,建筑面积351.19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1、废气。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异味较少;地埋式处理设施,加强消毒设置盖板、周边设置绿化带等。污水处理站主要产生氨气、硫化氢和臭气浓度等恶臭气体,废气排放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中相关规定。

2、废水。生活废水通过化粪池、化验室废水通过中和预处理后排入项目自建的污水处理站进一步处理。污水处理站采用“CASS+臭氧消毒”工艺。

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规定预处理标准值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A等级标准。

噪声。基础减振、厂房隔音等并加强设备等,项目区执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东侧靠近城市道路,道路红线50±5m的范围执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标准。

固废。医疗固废统一收集后由临沧市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处置;污水处理系统污泥定期清理,交由有资质单位统一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置。

其他环境管理要求。开展台账记录、排污许可证申请、自行监测等,开展自主验收工作。

4

临翔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弃渣场

临沧市临翔区忙畔街道明子村南令组

临沧市临翔区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树涛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约114500平方米,日平均堆放建筑垃圾量约730立方米,堆渣总容量约130万立方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弃渣场、施工临时道路、施工生产生活区、表土堆放场地和管理用房等。

1、废气。设置喷淋设施若干、裸露区加盖防尘网,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1.0mg/立方米)。

2、废水。淋滤水经三级沉淀池后外排,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一级标准;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化粪池委托周边清掏,不外排。

3、噪声。加强企业管理、厂界隔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进行清运处置;沉淀池污泥清掏堆放于项目弃渣场。

5、土壤及地下水防治措施。三级沉淀池、排水盲沟等进行防渗,渗透系数不低于10-7cm/s;填埋区采用天然粘土层防渗,厚度不小于2.0m,防渗系数不低于10-7cm/s。

6、其他环境管理要求。开展台账记录、排污许可证申请、自行监测等;严格落实建筑垃圾入场要求:禁止所有工业废物入场;不得受纳工业垃圾、生活垃圾、河道疏浚底泥和危险废物;工程泥浆经干化后含水率低于40%方可进入建筑垃圾消纳场消纳;由环境卫生机构收集或者自行收集的混合生活垃圾,以及企事业单位产生的办公废物禁止入场;废沥青、废塑料、废金属料、废竹木、废旧管材、废纺织物、装修废物等禁止入场;生活垃圾焚烧炉渣(包含焚烧飞灰)禁止进入;生活垃圾堆肥产生的固体残余物禁止入场;进场物料粒径宜小于0.3m,大粒径物料宜先进行破碎预处理且级配合理方可堆填。

5

小湾农牧光伏发电项目

临沧市凤庆县小湾镇小湾村附近

华能澜沧江(临沧)新能源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凤庆县小湾光伏电站额定容量40MWac,安装容量53.72MWp,全部采用540Wp单晶硅双面组件99484块,项目场区布置14个光伏子方阵,其中2500kVA箱变5台,每台接13个逆变器、3150kVA箱变9台,每台接16个逆变器。采用组串式逆变器方案,逆变器容量为196kW。每个组串由28块组件组成,17个组串接入一台196kW组串式逆变器,再由逆变器汇至35kV箱变。拟在并网光伏电站场址内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1座,汇集并网光伏电站电能后,电站以1回110kV线路通过地埋方式接入110kV小湾变电站,线路长度约0.6km。

1、废气。食堂油烟经食堂油烟净化器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中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立方米要求。

2、废水。运营期废水经化粪池,隔油池(0.5立方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电池板清洗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SS,简单沉淀后,可直接将电池板清洗废水回用于电池板下植被浇灌。

3、噪声。升压站周边种植绿化带;水泵设置在水泵房内,风机设置消声器,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即昼间60 dB(A),夜间50 dB(A)。

4、固废。危险固废为变压器泄露时产生的事故油及升压站产生废蓄电池,事故油池废油属于危险废物,编号HW49,废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900-044-49,禁止焚烧和填埋,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统一收集后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5、电磁环境。电磁环境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公众暴露控制限值(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要求。

6、环境风险。在升压站内设置一个事故油池(55立方米),收集到的事故废油统一由有资质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