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290034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5-06 11: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30日,我市收到“云环督转〔2021〕333号”交办第24批编号为X2YN202104290034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临沧市高度重视,迅速责成临翔区委、区人民政府立即组织调查核实和办理。现将有关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X2YN202104290034;反映问题:临沧市临祥区忙畔街道文伟社区临沧育红商贸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不合理,未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制度,非法收集、储存和转移危险废物。

  二、属实情况

  经核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转办件与此次督察期间“云环督转〔2021〕59号”交办第六批编号为X2YN202104110012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重复,与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反映“临沧育红商贸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不合理”的问题。

  临沧育红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作为独立法人市场经营主体,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营业执照, 2020年6月1日,经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准予登记并颁发了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核准其经营范围(废矿物油、废油沾染物、废旧电瓶、机油格、机油桶、废旧塑料、废旧编织袋的回收及销售;生产性、非生产性废旧金属的收购及销售)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登记注册,未发现“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不合理”的情况。故举报人反映该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不合理”的问题,不属实。

  2.关于举报该公司“未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制度,非法收集、储存和转移危险废物”的问题。

  2020年11月5日,该公司依法取得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核发的《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证书编号:L5309000003,有效期限:自2020年11月5日至2023年11月4日,核准经营方式:收集、贮存,核准经营危险废物类别:HW08废矿物油与含废矿物油废物(废物代码:900—249—08、900—214—08、900—199—08,合计规模2000t/a)、HW49其它废物(废旧铅酸电池,废物代码:900—044—49,规模2000t/a)。

  该公司与漾濞县鑫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有废矿物油收集、运输、处置合同,与云南德宏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芒市东驿物流分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转运合同。

  2021年4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省边督边改组副组长杨春明带队到临沧育红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察督办。4月30日,临沧市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公司现贮存有废矿物油95.33吨,未储存废铅蓄电池及其它危险废物,未发现有废机油、废电瓶等处理处置设施设备,未发现存在超经营范围存放、处置、转移危险废物的情况;经核查该公司2020年11月以来的经营台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未发现未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的情况。故投诉者反映的未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非法收集、储存和转移危险废物问题不属实。

  (二)整改分类情况:立行立改。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已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依法依规加强对临沧育红商贸有限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督管理。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