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D2YN202104300056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5-06 11:4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5月1日,临沧市接“云环督转〔2021〕350号”第二十五批交办编号为D2YN202104300056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将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4300056。投诉人反映:临沧市耿马县勐永镇香竹林村委会云保山村村民在双格林地毁林种茶。

  二、属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转办件与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群众投诉反映地块位于勐永镇香竹林村委会云保山(实际为元宝山)组,当地小地名为双格林地(举报件中双格林地与附件图纸中酸格林地均为同一地名),该区域总面积为282亩,所举报地块现地种植树种为茶树,现场核实未发现林木毁坏新植茶苗情况。通过GPS采点后比对全县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耿马县林改矢量图层、耿马县古茶树(园)调查成果资料及83年“两山一地”发证资料和县自然资源局土地利用规划(2015-2020)情况,所举报地块农户持有“两山”承包合同本。其次举报地已纳入2019年耿马县古茶树(园)资源保护范围,茶地为古茶园,茶树年龄已有几十到上百年。因此该举报地不存在毁林种茶等涉林违法行为,核实情况与投诉人反映情况不相符。

  (二)整改分类情况。立行立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已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排查县域内毁林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毁林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深入持续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古茶树(园)资源保护工作力度。五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要求。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