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180013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4 11: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19日,我市收到“云环督转〔2021〕153号”交办第十三批第2件编号为X2YN202104180013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立即组织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X2YN202104180013,反映问题:临沧骏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临沧市临翔区章嘎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经常通宵施工,噪声、扬尘严重扰民。

  二、属实情况

  基本属实。

  三、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接转办件后,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责成临翔区委、区人民政府及住房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进行现场调查核实。2021年4月1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正刘带队,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督导组深入现场督导转办问题办理整治落实情况。

  经实地检查,该项目存在施工区域及新拆迁部分裸土未完全覆盖、西大街段部分施工围挡未安装到位问题;同时,经现场与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核实,项目夜间施工至凌晨2点,存在噪声、扬尘扰民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核查组现场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建设单位:一是立即对裸露土方进行全覆盖,加快西大街段施工围挡安装;二是严格按照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抓好扬尘治理工作;三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四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要求,禁止夜间(22:00—06:00)施工。目前,施工单位已按照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二)整改分类情况:立行立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已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临沧市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巡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清洁施工“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规范施工,防止施工噪声、扬尘扰民。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