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4180055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4 11: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19日,我市收到“云环督转〔2021〕153号”交办第十三批第1件编号为D2YN202104180055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4180055,反映问题: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习谦村余某某以建养猪场的名义私自在距该村约4公里处的老凤习公路边毁林采土,出售给习谦水泥厂。

  二、属实情况

  经核查,该举报件内容部分属实。

  三、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2021年4月19日接转办件后,临沧市迅速责成凤庆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的举报对象为凤庆县大江畜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小江,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30921MA6PJQAU4T。举报人反映地块位于勐佑镇勐佑村大地厂小组四方田,地类性质属林地,属凤庆县大江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用地。该项目已通过凤庆县自然资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和草原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和勐佑镇人民政府、勐佑村村委会联合现场选址;已获得发改项目备案,投资备案号为5309212020060071,项目代码为2020-530921-03-03-045055;获得水务局水土保持方案行政许可决定书(凤水许可〔2020〕20号)和河道范围内有关活动审批的批复(凤水许可〔2020〕29号);获得勐佑镇人民政府设施农业用地备案表(凤庆县勐佑镇农设备〔2020〕第1号);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备案号202053092100000121);涉及林地已经按照国家林业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2015〕第35号令)“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款、第十四条”的规定报批(凤林林政许准〔2020〕012号)临时占用林地许可,审批临时使用林地面积2.7815公顷。

  经现场调查,项目场平工程于2020年11月15日开工,项目在审批用地范围内开展场平工作属实,开挖面积1.267公顷,不存在擅自毁林的情况;项目场平开挖产生的弃土堆放在项目用地范围内,尚未发现出售给习谦水泥厂的情况。

  (二)整改分类情况:立行立改。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已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工作中,临沧市将督促项目业主在项目建设中严格按审批范围内依法依规施工,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和运行监管。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