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200010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5 11:5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21日,临沧市接“云环督转〔2021〕188号”第十五批交办编号为X2YN202104200010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了现场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X2YN202104200010。投诉人反映:临沧市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未按污染物控制标准管理运行,经常超标排放污染物。

  二、属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转办件与此次督察期间第十五批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X2YN202104210005、X2YN202104210006重复。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4月21日,临翔区人民政府、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立即组成工作组到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市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正刘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洪斌同志到现场实地督导。

  1.关于“临沧市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未按污染物控制标准管理运行”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是该公司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活性污泥异常(企业已按规定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报备)。二是未按排污许可证规定进行自行监测。

  2.关于“经常超标排放污染物”的问题不属实。

  目前该公司生产生活废水经消毒后暂存应急池,未排放外环境,没有超标排放污染物。

  (二)整改分类情况。该转办件属于限期整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未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督促企业尽快恢复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活性污泥,确保生产生活废水处理后达标排放。二是对该公司未按排污许可证规定的进行自行监测已立案调查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