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4220035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6 15: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23日,临沧市收到第十七批第3件编号为D2YN202104220035的群众来电举报问题。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4220035,投诉人来电举报问题:临沧市临翔区富丽家园小区一楼的餐饮店外挂电机噪声严重扰民,餐饮废水直排小区生活污水管网并经常造成管道淤堵,清理管道引发恶臭严重扰民。

  二、属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转办件与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接转办单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转办至临翔区委、区人民政府,要求第一时间调查核实。2021年4月23日上午,临翔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核实及整改工作。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临沧市临翔区富丽家园小区一楼的餐饮店外挂电机噪声严重扰民”的问题。经现场核实,投诉内容基本属实。临翔区富丽家园小区一楼有3户餐饮店外挂抽风设施。

  2.关于“餐饮废水直排小区生活污水管网并经常造成管道淤堵,清理管道引发恶臭严重扰民”的问题。经现场核实,投诉内容基本属实。临翔区富丽家园小区一楼有19户餐馆的清洗废水经隔渣后排入污水管网,部分餐馆没有设置隔油池。经询问物业公司,冬季有污水管道被堵塞的情况,需进行清理疏通。

  (二)整改分类情况:限期整改。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未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严格按照爱国卫生“净餐馆”标准规范企业,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二是责令有外挂抽风设施的餐馆增加隔音设施减噪。三是对没有设置隔油池的餐馆限期设置隔油池并确保正常使用,减少污水含油量,防止污水管网被堵塞。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