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X2YN202104220042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6 15:1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23日,临沧市接“云环督转〔2021〕216号”第十七批交办编号为X2YN202104220042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将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X2YN202104220042。投诉人反映:临沧市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管理混乱,对部分批次处理不达标医废按照豁免措施管理,存在传染风险隐患。

  二、属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件为重复投诉件,与转办的第十五批编号分别为:X2YN202104210006、X2YN202104210005、X2YN202104200010)和第十六批编号为X2YN202104210059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重复。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1.该公司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活性污泥异常(已向市生态环境局临翔分局报备),生产生活废水经消毒后暂存应急池,未排放外环境;2.未按排污许可证规定开展自行监测,存在管理混乱问题;3.该公司收集处置的医疗废物按照《医疗废物高温蒸汽集中处理工程技术规范(试行)》(HJ/T276)处理后,运送至凤庆县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焚烧处理,未发现“对部分批次处理不达标医废按照豁免措施管理,存在传染风险隐患问题”的情况。

  (二)整改分类情况。限期整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未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督促企业尽快恢复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生产生活废水处理后达标排放。二是对该公司未按排污许可证规定开展自行监测的违规行为已立案调查,正在按程序依法推进案件查处工作。三是加强对临沧市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收集、转运、处置全过程监督管理。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