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D2YN202104220041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6 15: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23日,临沧市接“云环督转〔2021〕216号”第十七批交办编号为D2YN202104220041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将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4220041。投诉人反映:临沧市临翔区河西路海棠城艺术中心别墅区两侧道路停满大车,渣土乱堆,扬尘扰民。

  二、属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问题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转办件与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河西路海棠城艺术中心别墅区周边区域目前正处于开发建设高峰期,已建成项目4个(已建成项目大部分住房和商铺正在装修),在建项目2个。存在以下主要问题:1.汀河西路单边划定停车位(主要停放小型车辆,车位2米宽),停车位上确实有大型运输车辆停放的情况;2.部分市政道路、绿化等工程施工存在渣土堆放不规范的情况,部分装修单位在公共区域随意堆放建筑材料;3.海棠城艺术中心别墅区及金柏之春中间道路正在施工,由于周边居民和施工通行需要无法完全封闭,虽然对裸露未硬化的区域进行了覆盖,但由于施工人员管护不到位,部分防尘网被车辆碾压及风吹后破损、移位,以致车辆通行或吹风时会出现扬尘。

  (二)整改分类情况。立行立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已办结。一是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汀河西路大型运输车辆整治工作,劝导当事驾驶员转移到停车场停放,并安排警力开展常态化巡查。二是临翔区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监督道路施工和涉及乱堆放渣土及装修材料的责任主体及时进行整改,并统一组织清理无法落实责任主体的渣土及废弃建筑垃圾,23日20时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三是临翔区综合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市容环境及在建工地的监督管理,严格督促在建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同时责令物业加强监管,特别是规范处置装修材料。四是临翔区综合执法局和区住建局组织人员对汀河西路及周边进行全面清扫,并组织洒水车对硬化道路进行清洗,协助施工单位对海棠城艺术中心别墅区及金柏之春中间正在施工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对裸露区域全面覆盖到位。

  五、下步工作计划

  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加强监管,确保施工不影响周边居民。由交警部门加强道路行车及停车秩序监管,由区综合执法局加强市容环境及建设工地监管,由住建部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共同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环境。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