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第十三批总体办理情况的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27 18: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4月19日,我市收到“云环督转〔2021〕153号”交办第十三批信访举报问题,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十三批交办信访举报问题涉及临沧市共2件,其中,第1件编号为D2YN202104180055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为“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习谦村余某某以建养猪场的名义私自在距该村约4公里处的老凤习公路边毁林采土,出售给习谦水泥厂”;第2件编号为X2YN202104180013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为“临沧骏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临沧市临翔区章嘎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经常通宵施工,噪声、扬尘严重扰民”。

  接转办单后,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责成相关县(区)及市直部门立即进行现场调查核实。2021年4月1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正刘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深入临翔区调研督导转办问题办理整治情况。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一)属实情况。经核查,第十三批第1件交办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第2件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二)重复举报件数和相关情况。第十三批2件举报件均不属于重复举报件,且与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我市收到的举报件无关联。

  (三)总体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举报“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习谦村余某某以建养猪场的名义私自在距该村约4公里处的老凤习公路边毁林采土,出售给习谦水泥厂”问题。经核实,该问题部分属实。一是凤庆县大江畜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小江,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30921MA6PJQAU4T)确实在勐佑村大地厂小组四方田进行“凤庆县大江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场平工作,该地块地类性质属林地属实。二是该项目已通过凤庆县自然资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和草原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和勐佑镇人民政府、勐佑村村委会联合现场选址;已获得发改项目备案,投资备案号为5309212020060071,项目代码为2020-530921-03-03-045055;获得水务局水土保持方案行政许可决定书(凤水许可〔2020〕20号)和河道范围内有关活动审批的批复(凤水许可〔2020〕29号);获得勐佑镇人民政府设施农业用地备案表(凤庆县勐佑镇农设备〔2020〕第1号);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备案号202053092100000121);涉及林地已经按照国家林业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2015〕第35号令)“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款、第十四条”的规定报批(凤林林政许准〔2020〕012号)临时占用林地许可,审批临时使用林地面积2.7815公顷。三是该项目场平工程于2020年11月15日开工,已开挖面积1.267公顷,但因涉及部分农户征占地补偿纠纷未完全解决,目前处于停工状态。经现场核实,该项目在审批用地范围内开展场平工作,不存在擅自毁林的情况;项目场平开挖产生的弃土堆放在项目用地范围内,尚未发现出售给习谦水泥厂的情况。

  2.关于举报“临沧骏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临沧市临翔区章嘎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经常通宵施工,噪声、扬尘严重扰民”问题。经核实,该项目存在施工区域及新拆迁部分裸土未完全覆盖、西大街段部分施工围挡未安装到位问题;同时,经现场与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核实,项目夜间施工至凌晨2点,存在噪声、扬尘扰民问题。办理情况:现场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建设单位:一是立即对裸露土方进行全覆盖,加快西大街段施工围挡安装;二是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要求,抓好扬尘治理工作;三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四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要求,禁止夜间(22:00—06:00)施工。4月22日、23日到现场进行核查,裸露土方已进行覆盖,没有出现夜间施工情况。

  三、处理整改情况

  经查证,本批次转办的2件举报件,立行立改2件、限期整改0件。截至4月26日18:00,对第十三批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共2件,限期整改共0件;当日下达责令整改1家,立案处罚0家,罚款金额0万元,立案侦查0件,行政拘留0人,刑事拘留0人,约谈0人,问责0人。

  四、总体办结情况

  已办结2件。

  五、信息公开情况

  收到转办件后,临沧市及相关县(区)人民政府迅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市县两级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同步公布投诉信访案件调查核实情况,增加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开网址如下:

  http://www.lincang.gov.cn/lcsrmzf/13406/13416/hjbhdchtk74/705126/index.html;

  http://www.lincang.gov.cn/lcsrmzf/13406/13416/hjbhdchtk74/705122/index.html;

  http://www.ynlx.gov.cn/lxqrmzf/lxqrmzf/ztzl3/zysthjbhdc18/705180/index.html;

  http://www.ynfq.gov.cn/fqxrmzf/ztzl7/hjbhdchtk17/705457/index.html。

  六、下步打算

  下步工作中,临沧市将进一步压实相关县(区)和部门责任,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依法妥善处理权属纠纷,督促项目业主严格依法依规施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