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2019年禁毒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6-26 09:2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记者从6月25日在市公安局举行的临沧市2019年禁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将紧紧围绕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总目标,着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积极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全市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

  会上,市禁毒委员会负责人对2018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2018年以来,我市禁毒工作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打击毒品战果突出,禁吸戒毒更加精准,宣传教育更加深入,重点整治更加巩固,禁种除源更加务实,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破获了一批涉毒大要案,严惩了一批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缴获了一批毒品,取得了缴获毒品数、缴获制毒物品数排名全省第一,综合考核位居全省先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省级初验、镇康县“毒品问题重点整治”被破格摘帽的优异成绩。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禁毒工作如何开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将继续坚持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和落实禁毒委成员单位挂钩督导工作责任制,强化组织保障,及时解决制约禁毒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建立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把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平安法治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干部培训,合力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村寨;切实落实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发现查处、收戒管控、戒毒康复、就业帮扶等措施,着力破解吸毒人员发现难、管控难和戒断巩固率低等难题;对毒品问题严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村寨实施重点整治;深入推进“5.14”堵源截流工作机制建设,有效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和危害;不断完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把境外除源工作与边境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持续巩固发展边境禁毒执法合作,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危害。

  会议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主动参与禁毒人民战争,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