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时间:2021-02-05 11: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9日,临沧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总结阶段性成果,明确下步工作重点,持续发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了解,通过第一阶段集中整治,全市卫生面貌有了较大提升,群众参与程度和卫生意识均有较大提高。清理城乡裸露垃圾堆放点4911个,清运垃圾共计19614吨;消除126座旱厕,9280座公厕达到“三无三有”等标准;新建洗手设施4013座;6945家餐饮店实现“明厨亮灶”,重点区域4047家餐饮店达成各项卫生指标;对全市8143家公共场所进行日常消毒监督检查,完成6932家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抽检;对主城区内30个农贸市场进行整治。

  在巩固集中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目前,我市正集中精力,整合力量,扎实推进第二阶段各项重点任务,通过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加大视频宣传力度、开展答题赢话费活动、扩宽民众监督渠道、组织志愿队伍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临沧社会。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云南经济日报、临沧广播电视台、临沧日报、临沧新闻网、今日临沧、临翔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