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1-06-30 13:4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8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临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市、县(区)两级政法机关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90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225条,推出便民利民措施523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1265项,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实事。

  聚焦群众所“急”,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共执行到位案款约3.27亿元;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质效,让纠纷化解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共办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7件,共立办公益诉讼案件127件、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8件、兑现农民工工资 910 余万元。推进户口网上迁移、网上审批业务,派出所户政窗口“8小时满意服务,24小时预约服务”,主动上门服务残疾重病老人20余人次,延时预约服务200余人次。

  聚焦群众所“难”,我市成立了全省唯一的涉外法庭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孟定涉外法庭;高质量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中央巡视交办的57件涉法涉诉案件、中央信联办交办的53件信访件100%办结。

  聚焦群众所“愁”,全市先后查获妨害国(边)境刑事案件5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82人,破获网络诈骗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设置拦截劝返卡点69个,先后拦截管控入临重点人员26385人,查处偷渡行政案件8963起9620人。

  聚焦群众所“盼”,全市共改造达标“智慧安防小区”450个、建设“刷脸工程”示范点240个;初步完成41个智慧安防小区前端设备建设,创建77个无发案村社(小区);在深入开展打击零星吸毒贩毒专项行动中,全市共破获零贩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人、缴毒3998克,共查获吸毒人员838人次、收戒吸毒人员308人次。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员单位以及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临沧日报、临沧广播电视台、临沧新闻网、今日临沧、临翔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