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卫生监督局机构信息


来源:    时间:2021-03-03 16:0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卫生监督局行政职能职责

  临沧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于2001年10月25日成立,于2012年11月29日更名为临沧市卫生监督局,推行公务员管理,核定编制15名,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行使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职(1正2副),内设6个职能科室:公共卫生科、医疗卫生科、卫生监督信息室、办证室、办公室、财务室,是卫生行政执法机构。

  临沧市卫生监督局是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执法的事业单位。承担12部法律、40部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181件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拟定我市卫生监督执法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监督执法:依法对所管辖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放射诊疗机构、生活饮用水及涉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学校、消毒产品生产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职业卫生服务机构、采供血单位等单位的监督检查,完成“双随机”检查工作。

  三、行政处罚:负责查处辖区内的违反卫生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

  四、组织现场卫生监督监测,负责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和报告。

  五、负责管理卫生监督方面的投诉、举报、法律宣传咨询与稽查工作。

  六、负责全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

  七、负责指导县区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及各项工作。

  八、负责限制性医疗技术备案工作。

  临沧市卫生监督局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