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鲁史古镇


来源:    时间:2018-08-10 16:2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门    票:免费开放

  地    址:临沧市凤庆县城东北部

  类    型:地古镇古村

  游玩时间: 建议3小时

  景点介绍:

  鲁史古镇原称阿鲁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名的历史古镇。是临沧市凤庆县古滇西茶马古道要道之一,也是滇西保存较为完好、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之一。由于鲁史古镇地处茶马古道要道上,历史悠久,南来北往的人到此定居经商,街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的同时,形成了“三街七巷一广场”的集众家之长的独具一格的格局。以四方街为集镇经纬线的中心点,呈圆状分布。民宅建筑主要以仿效北方四合院和江浙风格的三合院为主,一楼一底三格三厦屋面,泥瓦封火墙。四合院有花园,三合院有花台,并绘有壁画、诗句、对联,求其家宅方圆,藏风聚气,暖和兴旺。同时,民居建筑模式受到大理白族文化的影响,也兼具南诏风格的建筑群落。

  史古镇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商业旅游,可以住当地民俗,或者在公路上方的新街住宿。或者回凤庆县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