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翁丁原始部落


来源:    时间:2018-08-10 16:2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成人门票:50元/人

  类       型:民俗村古镇古村采摘/农家乐
游玩时间: 建议3-4小时

  开放时间:08:00—18:00。

  景点介绍:

  翁丁村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城西北方向约40公里处的勐角乡。这是目前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原生态佤族村。蓝天白云茅草屋,密林炊烟古村落。在沧源翁丁,你会感觉千年的时光在这里静止了,保留完好的茅草屋,到处高挂的牛头、充满神秘色彩的人头桩,无一不在倾诉着佤族的传奇,这个号称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原生态佤族村寨,完全就是一个佤族历史文化的自然博物馆。也是临沧人文风情旅游的必游景点。

  翁丁佤语意为“云雾缠绕的地方”,是沧源县中西部的一个普通村庄,翁丁大寨是翁丁村的中心,有97户500多人,全部为佤族,翁丁建寨历史近400年。为杨氏家族首先建寨,所以寨主职位在杨氏宗族中世袭继承。寨子由寨门、民居、寨桩、神林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