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8 11:2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9日至11日,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正式开班,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和铮铮的党员誓词中拉开序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从“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四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读书班和党员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坚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条主线贯彻始终,采取党员干部自学、专题辅导授课、集中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以及讲授专题党课的方式组织实施,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在学习规定内容的基础上,邀请到市委党史研究室浦文高、谌桂绚两位老师围绕“百年党史的启示”以及“临沧阿佤山革命史”作专题辅导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收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的党史公开课;集中学习了世界工业发展史和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历程;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谈认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通过3天办班培训,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和理解,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凝聚了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推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学史力行,将党在百年历史中总结的经验教训和留下的宝贵财富转化为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提升素质和奋进新时代、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新局面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