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推动机关与企业党组织“联学联建”形成新常态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23 09:3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2月2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一支部与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中国移动临沧分公司集团客户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机关支部+企业支部党建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王盾同志用10个党史“小”“微”知识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加主题党日的3个党支部分别安排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要继续深化机关与企业党组织“联学联建、结对服务”制度,紧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紧扣强化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这条主线,紧扣服务企业这项本职工作,创新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展现机关和企业党员风貌,在奋进新征程中发挥主力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3

  2

  1

  自2020年以来,市工信局在职党员党支部分别与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云南广福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移动临沧分公司集团客户部、中国移动临沧分公司网络部党支部结对联建,共开展联学联建活动9次,通过开展学党章、学党史、学重要讲话、学重要会议等学习讨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通过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向企业学习请教、收集企业困难问题活动,不断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的距离。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爱国主义教育、文化体育比赛等活动,不断增强了主题党日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联学联建”活动的开展,较好地促进了机关与企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达到了优势互补、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