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29 15:2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工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在10月25日开展自学的基础上,26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司红明作了《浅析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专题辅导,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忠旺集团、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两次实地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精神,分析我市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形势,对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进行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同志更加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别对提出的系列为民营企业减税降费、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具体措施感到信心满满。要求全市工信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认真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忠旺集团、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要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抓住机遇,乘势前行,推动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面临的融资难题;要扎实推进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政策落实;要继续推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用电贵等问题,为推动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同时,还对2018年1—3季度工业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实现。

1

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