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举办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来源: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时间:2019-10-09 17:3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8日至9月30日,市工信局举办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必读书目和辅导教材,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自我革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临沧开花结果》3部专题片,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3天时间里,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5个主题分别组织了3次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静心学习,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对标对表,积极研讨、深入交流,着力解决好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问题, 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做好全局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3天的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深学细悟,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洗礼,把准了政治方向。大家在学习中对自己在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为民服务的群众立场等方面进行了深查细照,核心意识更强了、指导思想更明了、目标任务更清了,担当觉悟更高了。三是思想碰撞,拓展了思维视野。研讨交流中,学员们从解决思想根子出发,谈感受、找差距,寻出路、提建议,开拓了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四是提振精神,坚定了干事信心。学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民营经济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直面当前工信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围绕推动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在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了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