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9 10:28: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2月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罗百胤一行到会指导。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严格对照中央明确的“6个带头”和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典型案例材料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吴尊宝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吴尊宝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作出了表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政治自觉。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指问题、一针见血,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工作,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提高的目的。

罗百胤在讲话中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充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氛围很好。一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创新落实上下功夫,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三是要坚决扛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刻不停地抓好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自己查找和他人指出的问题一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改进提升。

吴尊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第十督导组精心指导下,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初步成效,要认真反思、严抓整改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标尺,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3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抓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字当头,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坚持狠抓当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快启动快推进;坚持统筹兼顾,形成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的生动局面;坚持率先垂范始终以严实标准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