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09 16:42: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集中组织观看了《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警示教育片;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字银寿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吴尊宝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就抓好2023年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并对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稳增长、稳预期、抓项目、促投资、保安全、防疫情等各项任务中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建设更加坚强过硬、服务中心更加富有成效、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多项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为加快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以有力的政治责任和全面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

会议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表率意识,不断提振精神状态;要强化学习、借鉴创新、苦干实干,着力提升能力本领;要端正态度、提高标准、用心工作,真正做到爱岗敬业;要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落实三个马上、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两个革命;要铸牢防线、从严管理、强化监督,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讲求方法、创新载体、注重结合,稳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