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24 11:5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0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合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秋景一行到会指导。

  IMG_5048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中央明确的“5个带头”方面、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典型案例材料以及省委明确的“5个方面”内容检视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吴尊宝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微信图片_20220121115649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吴尊宝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作出了表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自觉。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指问题、一针见血,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工作,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提高的目的。

  王秋景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富有成效,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有力有序、行动迅速,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对照检视问题客观实在、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氛围很好,达到了“三个摆进去”、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整改措施务实的目标要求,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秋景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认真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结合对“国之大者”的领会理解,结合时政重点,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力求在学思践悟上再进一步,把握规律,顺应发展,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筹备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思考研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举措。

  吴尊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对我们帮助很大,是对我们的激励鞭策。我们要举一反三,主动对标对表,正思想、补漏洞、抓整改,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表率;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要改进工作作风,做为民尽责务实的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干事创业争先的表率;要坚守初心使命,做清正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严格对标对表,做抓实问题整改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