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30 17: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9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和民主测评。

  会上,局机关党委、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和老干支部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会议述职,全面总结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步整改方向。吴尊宝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129165020

  微信图片_20220129165029

  微信图片_20220129165053

  微信图片_20220129165104

  吴尊宝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党建责任,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模范机关和打造新时代“动车组”为抓手,认真落实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按要求抓好了基层党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党员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到位,支部活动在形式、载体、内容上取得了一定突破,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问题找得准,分析原因到位,措施比较具体,述职评议考核达到了交流经验、会诊问题、传导压力的目的。

  吴尊宝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落实好《云南省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科学谋划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大局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动,实现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上水平。

  吴尊宝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实际行动。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也是主责主业”的观念,抓班子、带队伍,全面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要不断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多措并举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